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2023年基金会项目进展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23/7/4] 作者:[佚名]
来源:[]

 

2023年基金会共有项目113个。 按照项目性质及服务对象,基金会项目领域可分为以下8类:1)儿童助学与儿童关爱;2)儿童大病救助;3)儿童保护和发展;4)女性健康和关爱;5)女性及社区发展;6)基金会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平台建设;7)专项基金及物资捐赠;8)服务类项目。

1.儿童助学及儿童关爱

儿童助学项目旨在通过为困境女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高中生和大学生提供助学及生活资助,帮助困境儿童,尤其是女童更好地完成学业,获得更好的发展。2023年实施儿童助学项目10个,包括:中国银行、澳鼎集团、中国儿基会及99公益日陕西春蕾计划项目,美国胡氏基金会助学等。2023年儿童助学项目获捐511万余元, 支出687万余元, 受益儿童3315余名。

儿童关爱类项目主要是为儿童,尤其是农村女童、特殊困境儿童捐赠关爱物资和服务。2023年共实施儿童关爱类项目30个,包括中核集团资助陕西白河旬阳项目、三星环新关爱流动儿童项目及恒爱行动项目、特殊困境儿童助养项目、童生有爱、书香三秦—让乡村读好书、体育用品爱心包捐赠项目、蓝天小学援建项目。2023年总收入452万余元,支出570万余元,受益儿童超过30000余名。

2.儿童大病救助

儿童大病救助主要针对0-18岁家庭经济困难同时患有大病的儿童进行治疗费的补助。妇女儿童大病救助项目2023年筹款736万余元,支出善款700万余元。2023年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共有5个,主要为本真救心基金和慈竹专项基金。本真救心基金2023年收入200万元,支出140余万元,为102名困境先心病儿童提供了医疗救助。慈竹专项基金2023年得到支付宝53.79万名爱心网友支持,筹款471余万元,支出善款498万元,为90名患有血液病的困境妇女、儿童提供救助金。其余3个项目捐赠收入65余万元,支出61余万元,主要为困境儿童、发育迟缓患儿、自闭症及患重症儿童提供生活及医疗救助金。

3.儿童保护和发展

 儿童保护项目主要致力于通过提升社会组织干预儿童暴力的能力及为受暴力伤害的儿童提供服务,预防和减少儿童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儿童发展类项目主要基于捐赠的书籍、体育包、音乐器材、早教玩教具等,开展阅读、运动、音乐以及早教活动,促进儿童发展。2023年儿童保护和发展相关的项目包括:童享零家暴、柏斯音乐教育、“一起上场”陕西商洛家校共创体育计划、小候鸟书窝、小候鸟图书角、本真融合教育等,该领域2023年总收入478万元, 实际支出247万元,累计受益儿童3000余名。

4.女性健康和关爱

该领域主要包括改善农村饮用水及改厕、困境妇女的资金或物资捐赠、女性公益健康检查等。主要项目有母亲水窖-绿色乡村、妇女之家建设、情暖夕阳—老年人婚纱拍摄、37度女性关爱基金、困难妇女帮扶等14个项目。2023年该领域共收入923万元,支出562万元, 直接受益13350余名女性。

5.女性及社区发展项目

女性发展类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培训和主题活动等,促进女性,尤其是弱势女性个人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帮助其获得一个幸福的未来。社区发展类项目主要通过支持社区受益,尤其是女性受益的项目,促进女性和社区的发展。2023年度收入69万元,支出59万元,实施项目11个,主要包括陕西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培养项目、陕西社区工厂促进女性发展项目、流动女性社区融入项目和促进气候与性别主流化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等,6000余名女性从项目中受益。

6.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平台建设

2023年执行平台建设类项目4,分别是“陕西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社会组织促进妇女决策”、“陕西省社会组织生活技能培训”和“促进气候与性别主流化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累计收入60万余元,支出65万余元,40余家社会组织受益。

7.物资及非限制性专项基金捐赠

该领域项目主要指基金会开展的一些公益活动(如爱心小报童、募捐箱)、普惠性款物捐赠,以及用途相对广泛的慈善信托、专项基金等。2023年该领域有长安慈·责任与行动慈善信托、助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皂液捐赠、桥南社区发展专项基金、小小博物家专项基金、以及实物捐赠等16个项目,款物收入527万余元,支出419万余元,直接受益51000余人。

8.公益服务类项目

公益服务类项目是指基金会利用自身的专业技能,为公益同行或企业提供的专业性公益服务。2023年度,基金会累计开展了公益服务类项目6个,主要包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委托的福利机构指导社区残障儿童康复试点项目、汇丰财商教育三期项目、满洲里项目评估, 陕西省妇联委托的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专项资金项目评估等。这些服务既帮助公益同行完成了项目任务,同时也提升了基金会的影响力和管理费收入。2023年累计收入15.96万余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既帮助公益同行完成了项目任务,同时也提升了基金会的影响力和管理费收入。

 

敬请关注: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