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新闻
2020陕西省“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20/9/22] 作者:[佚名]
来源:[]

9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妇联指导,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和航天四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自此拉开了全省“爱心妈妈”为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及各地孤困儿童编织毛线织物公益活动的帷幕!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克辉,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崔玮,航天四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李婧,航天四院工会办公室主任杨佳斌以及相关爱心企业代表、合作社女工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于2005年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关爱孤残儿童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2014年,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在深化实施“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十二年来,通过“征集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活动方式,为孤残儿童征集了将近100余万件爱心毛衣,也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互溶、连接情谊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克辉致欢迎辞:今年,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申请1400斤毛线,为新疆、三区三州各族儿童送去温暖及关爱,基金会将严格按照省妇联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恒爱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让弱势儿童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讲话中提到:首先,“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项服务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富有实效的行动,也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文明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其次,儿童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弱势儿童作为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对他们更多的关心,关注儿童、关注儿童中的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庭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这项活动,使参与慈善、助人为乐成为人们的一种价值追求,满腔热情地关心和帮助生活困难家庭及孤困儿童,推动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在三秦大地发扬光大!

航天四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李婧在活动现场发言:自恒爱行动开展以来,航天四院在2017和2019年,连续两年通过组织、发动女职工编织带有航天元素的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两年间共计491名志愿者参与,创作毛线作品576件。今年航天四院又积极申领200斤毛线,一如既往的参与和支持这项公益事业,把爱心编织行动策划、打造成具有“航天女性”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让边疆儿童能够感受到来自航天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最后向现场的爱心妈妈们发放毛线,预示着2020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期待着她们能用自己的双手编织爱心,将这份温暖传递至新疆及三州三区的贫困山区,让孩子们也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