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新闻
陕妇儿基金会抗疫资讯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20/4/28] 作者:[佚名]
来源:[]
 
概述:
疫情发生后,在陕西省妇联的领导与支持下,陕妇儿基金会从疫情加重的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从1月28日收到第一笔捐赠款至4月15日,历时一个多月累计收到捐款资金65.11万元,捐赠物资906件22.04万元,累计接受捐赠87.15万元。向陕西23个县/区、3家医院、1家社会组织及一个村紧急捐赠37.56吨消毒液,5吨医用酒精 ;向各医院捐赠无菌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术衣共计38770个;向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先后捐赠蔬菜等生活物资价值25万余元;向省红十字会先后捐款累计23.27万元,主要用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及支持西乡县人民医院和交大一附院抗击新冠肺炎。累计支出87.15万元。
快讯:
1.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1月20日习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号召发出后,基金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1月25日陕西省宣布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基金会随即向陕西应急厅咨询陕西疫情防控的重点。在陕西省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确定了2项重点任务:
 
一、利用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联系密切、“心意相通”的优势,利用互联网“不见面”、传播快、传播广的特点,对农村地区、返乡人群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宣传教育。
二、重点支持和湖北交界且深度贫困县集中的安康市、商洛市疫情防控。
 
2.1月26号,基金会迅速召集员工召开网络会议,讨论抗疫工作。会后基金会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1)抗疫情宣教小组,由宣传筹款经理负责,所有员工参与;2)抗疫情物资捐赠小组,由秘书长牵头,项目及筹款人员主要参与;3)后勤支持小组,由运营主任牵头,后勤及财务参与。分工明确后,各小组立即行动起来。
 
3.1月27号,基金会联合陕西妇源会,携手26家社会组织共同发布“万众一心,打赢防控”倡议书,同时成立了“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抗疫宣教社群,抗疫宣教小组每天负责收集、整理、开发、推送针对农村地区、返乡人员的宣教资料,参与的社会组织负责每天向当地村民、服务人群发送宣教资料。从1月27号至4月15日,宣教小组向超过50家社会组织提供了超500条图片、视频、文字等宣教资料, 其中联合妇源会、颗粒公益开发了10余个视频宣教,广泛用于针对农村地区、返乡/回城人群宣教的。
 
4.1月28日,基金会得到杨凌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的支持,捐赠小组随即联系商洛市、安康市妇联,确定当地需求,寻找货源。1月30日第一批消毒液终于运达到了山阳县妇联。妇联当天便将消毒液发放到各个乡镇,第一时间用到了武汉务工返乡人员居住地、公共场所、检疫站的抗疫消毒中。同时基金会又获得国际计划抗疫情紧急捐赠,截止到2月9号,基金会和供货商、当地妇联紧密配合,日以继夜的采购、运输,为陕南18个贫困县/区和2个疫情严重区捐赠了35吨消毒液,2.5吨医用酒精。
 
5. 为了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抗疫中来,2月2日在省妇联的支持下,基金会向理事和妇联发起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定向募捐。在省妇联领导的带领下,妇联各级干部和基金会理事大力支持,筹款16万余元。为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出“对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优先予以保障”的要求,基金会于2月7日-2月12日为西安市2家儿童/妇幼医院及一个癌症患儿家长互助组织送去了2吨消毒液,支持安康市妇幼保健院采购了无菌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口罩等。此外向省红十字会捐赠23.2万余元,用于西安市公共卫生项目及西乡县人民医院和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
 
6. 在陕西省疫情流行基本得到控制,基层抗疫物资基本得到缓解之后,在省妇联的领导下,基金会开始对一线医务人员展开慰问。2月24日基金会向西安交大一附院157名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家庭捐赠蔬菜进行后勤支持,随后又利用妇联党员捐款和其它社会捐赠,为交大一附院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了5次后勤关爱和支持,使这些医护人员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前线的战斗。
 
7. 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参与。妇女的参与必不可少!“三八”妇女节当天,为了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女性同志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基金会联合自强路街道办事处、西安市新城区红色青春志愿服务中心、未央区常青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安必胜客,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食药监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建筑工人、保洁员等百余名女性工作者们,共计送上109份暖心的下午茶和祝福,祈愿抗疫早日胜利。
 
疫情防控,不到最后的胜利绝不轻言成功。基金会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坚决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往期资讯:

捐赠公示|陕西妇基会疫情捐赠截止4月15日善款公示

1.倡议书|陕西妇基会携手陕西多家社会组织发起倡议:万众一心 做好防护!

2.陕西妇基会携手20余家社会组织共同倡议: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

3.万众一心,打赢防控|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杨凌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紧急采购消毒液捐赠山阳县妇联

4.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杨凌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为丹凤县妇联运送2.5吨消毒液及2吨医用酒精

5.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基会携手本真公益基金会为柞水县、镇安县紧急捐赠2.5吨消毒液

6.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基会携手本真公益基金会为安康、商洛地区8县紧急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已陆续送达

7.陕西妇基会携手杨凌本真公益基金会捐赠黄陵县妇联的1吨巴氏消毒液已运抵

8.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基会支持癌症患儿组织捐赠950个儿童口罩

9.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基会昨日再次紧急捐赠6吨消毒液

10.万众一心 打赢防控|陕西妇基会助力妇幼保健院抗击新冠肺炎

11.抗击疫情 |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全力以赴!

12.陕西妇基会联合爱心企业向西安交大一附院捐赠806箱鸡蛋

13.国际三八妇女节|陕西妇基会为100名女性工作者送上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