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新闻
山溪行动-陕西省妇儿公益伙伴成长项目启动培训会在西安举行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6/29]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了解详情:山溪行动-陕西省妇儿公益伙伴成长项目启动培训会在西安举行

6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指导、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国际计划陕西代表处、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山溪行动--陕西妇儿公益伙伴成长网络”项目启动培训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十二届副主席张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陈小江、国际计划陕西项目区经理王少平、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燕君芳、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韩玲、杜鹃以及秘书长任君恒出席会议。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我省10个区县的县乡村妇联代表、陕西省妇女儿童公益组织代表、长期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并给予支持的公益机构,共计70余人。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山溪行动--陕西妇儿公益伙伴成长网络”是适应我省妇女儿童公益组织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妇联基层组织改革的需要;是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新时代,根据新发展的要求举办的。这也是第一次面向全省社会妇儿公益组织举办的培训,第一次邀请在我省从事妇女儿童公益事业机构、基层妇联组织共同学习培训提高。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我省妇女儿童公益组织一次集合学习、凝聚共识的联络会议。目的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基层妇联组织以及公益组织之间有更多的互动与合作,并开展妇儿公益伙伴的能力建设。培育妇女儿童公益力量,助力扶贫攻坚,促进本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


大会现场还介绍了在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的倡导下,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巾帼扶贫关爱基金”,该基金目前已正式启动,主要用于帮扶陕西省贫困女性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特别是优秀妇女干部、劳动模范、五好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女性好人等行善中的困难群体,让她们得到第一时间帮扶,进而帮助和影响更广泛的群体,更好的维护妇女基本权益。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优秀的妇女公益组织,儿童公益组织和平台型公益组织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并带来精彩议题分享。今天只是“山溪行动”的开始,今后的落地实施还需要动员更多的力量来支持和关注,共同为我省妇女儿童幸福生活做出应有贡献,让项目发挥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