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淳化县春蕾高中生助学金发放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6/15] 作者:[佚名]
来源:[]

 

6月15日上午,淳化县“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淳化中学举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简称:陕妇基会)秘书长任君恒、项目官员叶宁及淳化妇联副主席宁静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仪式现场,首先向31名高中女童发放了助学金善款62000元;其次,向淳化中学捐赠了由爱心企业融创西安提供的250册著作图书。


助学金发放现场

爱心企业融创西安向淳化中学捐赠250册图书

陕妇基会秘书长任君恒讲话

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在仪式上首先向春蕾受助生介绍了陕妇基会作为公益机构的职责和使命;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的资金来源,实施意义。希望在坐的受助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将来也尽绵薄之力,来回馈社会,感恩他人。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玉萌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生活情况,她说:贫困并没有让她减少对知识的渴望,父亲车祸后家里的重担落在了妈妈身上,婶婶为了帮助玉萌完成学业,带着她到镇上租房上学,因为此,她内心充满感恩,且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婶婶,让她的付出得到欣慰。她很感谢何崇本“春蕾”项目,让她感到了深深的温暖。她会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刻苦学习发挥特长,为自己拼搏出一个美好的未来。长大以后以感恩的心做一个有知识,有本领的美丽女子来回报社会。


合影

仪式结束后,陕妇基会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同雪莉副教授为31名“春蕾”高中生受助学生进行了“自信力心理辅导”培训。培训通过自我认知、迷失的我、重拾自信、理想自我四个环节,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认识自我,欣赏自我,避免自卑、自闭、萎靡、厌学、辍学等现象发生。


绘画环节

其中自我认知中,同学们纷纷大胆地描绘出自己的特点,有的说她是高一二班大脸蓉,因为脸大;有的说她有两个虎牙,所以同学叫她虎牙;还有的说自己很容易脸红,所以她叫红脸......画出自己的童年和未来环节,同学们在分小组展示当中,同学们大胆地描述出了他们的故事和美好期待。


小组分享

春蕾高中生自信力辅导旨在帮助孩子们打开了内心,认识到贫困不是自卑的理由,应该直面和克服眼前的困难,树立自信自立,坚信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彩虹。培训一直以来都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项目动态:
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由爱心人士何崇本先生捐赠。何崇本先生从振兴中华民族的高度出发,始终关注教育扶贫,关注女童发展。自2010年起,何崇本先生先后支持在陕西绥德、宜川、合阳、岚皋、洋县、勉县、紫阳、丹凤、临渭、宝塔等10县区11所高中实施“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累计投入359万元人民币,资助4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女生完成高中教育。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独特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8年何崇本“春蕾”高中助学项目,将在陕西省内贫困地区丹凤、淳化、澄城、岐山、黄陵5个县区的5所高级中学。资助150名品学兼优的“春蕾”高中学生完成高中学历教育,资助15名优秀“春蕾”生完成大学学业,使之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激励她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利于更好的履行妇女“人类、社会永续进;步发展”的;职责。